__黼黻_镭

红白已补档,GloriaFenty

【维勇】异国之旅【abo】chapter7&8


【chapter 7】哭着战斗到最后的人

尖锐的叫声击碎了欧洲皇室的设想。

这个看起来华贵的哥特城堡不是王子与公主邂逅的浪漫圣地,而是恶灵纵行的鬼屋。

勇利在入口迟疑了一下,没能开口说不进去。

小的时候,爱恶作剧的玩伴总喜欢在半夜讲鬼故事,还要扮鬼来吓他。加上有一次出于好奇看了一整本鬼故事书,导致好几天晚上不敢自己睡觉,给勇利留下了深深的心理阴影。从那之后,勇利对所有的鬼故事都敬而远之,试胆大会也总是找借口推脱。

勇利现在是想要逃跑的。然而在男神的面前…

不能显得我很怂!

在心里吼了一句之后,勇利一脸大义凛然无所畏惧的拽住了维克托的衣角,进了这修罗场。

“噫——!”
一张脸突然从天而降,惊得勇利倒吸一口冷气,直接跳到维克托身后。

“诶?勇利害怕么。”维克托回头,躲在自己身后的人蜷缩着身体,有些轻颤,脸上也因惊吓泛起了红晕。

“害怕的话,我们出去吧?”

“不,没关系。”

勇利深吸一口气,接着朝里走去。

里面的情况更糟。

真人扮鬼更加调皮而有针对性。看到勇利被吓得张皇失措,甚至都用带着哭腔的日语叫他们离开,这些鬼反而来了兴致,一窝蜂的跑来逗他。

勇利浑身疲软,连连向后退着,落进了维克托的怀里。

维克托搂住他,笑着对眼前的魑魅魍魉说,“他是真的害怕,放过他吧。”

鬼们也担心把人吓死了要负责任,就放行了。

逃过一劫之后,维克托紧紧地搂着勇利,来到一处安全出口前,想要带他出去。

“不…”勇利声音还有些颤抖,眼泪止不住的流,但看向维克托的眼神却异常坚定。
“继续吧,我要坚持走完。”

维克托也不再多说什么,轻轻笑了一下,陪着他走完了剩下的场景。

从鬼屋出来后,勇利总算止住了眼泪。

两人找了一家饮品店坐下,极度紧张的神经松弛下来,使得勇利疲惫的趴在桌子上。

“明明都是大人了,勇利居然还这么怕鬼呢。”

维克托有些好笑的看着瘫成一摊水的人,忍不住想要欺负他。

“为了锻炼一下胆量,我们把所有的鬼屋都玩一遍吧~”

“诶??!!”

在勇利的苦苦哀求之下,两人在一众动画片中度过了好莱坞之行。


【chapter 8】你是最坚强的

晚饭后,两人在旅馆的泳池边看着孩子们嬉戏打闹,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。

勇利沉默了好一阵子后,把脸埋进臂弯里,有些自暴自弃的回忆今天被吓个半死的自己。

“我总是这么软弱。轻易的就会哭出来。”

“遇到害怕的事也好,压力大也好。”

“比赛失利也是。总是没有办法控制自己。”

“比我年轻的队员都可以咬咬牙挺过去,而我身为前辈却总是需要他们来安慰我。这样的我,真的好怂…”

说着又鼻子一酸。

“勇利并不软弱哦。”

维克托挑起他的下巴,直视着有些湿润的眼睛。

“确实有些人无论遭受多大的打击都能泰然处之。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爱哭的人很懦弱。”

“如果说不轻易哭的人很勇敢的话,那爱哭,但是哭着坚持到最后的人就是最坚强的。”

“勇敢的人本身就无所畏惧,遇到挫折的时候自然能挺过去。但是爱哭的人不一样,他们很容易一蹶不振,因为内心对未来充满恐惧。”

“最勇敢的不是无所畏惧,而是明明极度恐惧,却能够战胜自我,咬牙坚持到最后呦~”

“所以说,勇利其实才是最坚强的那种人呢。”

勇利被这一席话戳中了心坎,他呆呆的望着这个完美的存在,心情突然轻松了起来。

“谢谢你,维克托。”

眼角泛着泪光的勇利绽放出发自内心的笑,给了维克托一个热烈的拥抱。维克托也笑着搂住他的腰,“勇利在赛场上也是这样哦。虽然紧张的都要哭出来了,虽然摔得七荤八素的,但是眼睛里的坚定从来都没有变过,大概这就是你最大的魅力所在了吧。”

听到这句话,勇利有些惊讶的望向维克托,“你关注过我的比赛?”

那个难以望其项背的维克托,居然会在意默默无闻的自己?

“是的呢~勇利自己没有注意到么,你的节目虽然难度不高完成度也不好,但是意外的吸引观众。”

“是…是么”难度和完成双双被否认让勇利嘴角抽搐了两下。

不过被维克托关心这件事,却让勇利心里悸动了一下。

“那…维克托也觉得我很有吸引力么。”

这句话问出来的时候,两人都愣了一下。勇利意识到自己说了如此暧昧的话之后,脸刷的就红了。

“我我我…我不是那个意思。只是想问维克托觉得我的节目怎么…”

辩解的话被一个吻堵了回去。维克托凑近勇利的耳朵,呵着气说,“是啊,很久之前,我的目光就无法从你的身上移开了哦。”

“无论是赛场上果断的勇利,还是场外有些呆的勇利。都让我十分迷恋啊。”

维克托的脸近在咫尺,挂着不羁的笑容,说出来这种类似告白的话语。勇利此刻的心情就像初恋的少女一般无法自制。


亲爱的妈妈,我一直以来暗恋的alpha居然也在注意我。您可能从从此就要失去一个贴心的小马甲了。

评论(6)

热度(71)